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帳號:22115470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
    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愛心碼690846我的人生翻轉之路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協會園地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協會園地


生 命

  • 發佈日期:2016-05-04
  • 照片說明文字生 命

      生命是來自父母親愛的結晶,這就是愛的誕生,自哇哇落地到有而無。生長在富裕環境的人是一種福氣,生長於貧窮家庭的人也並非不好;得看要如何為自己的人生奮鬥,好好努力讀書才有學識技能,就看你我要不要好好耕耘生命,其結果會是每人都有不同的成就。生命的成就因人而異。
    當生命遇到挫折感要想辦法去解決,例如:找朋友分享、家人協助。不要在無助的情況下孤軍奮鬥,這樣是不成的,要了解如何去解決問題。如果壓力是持續、不安、悲傷無助,一直的累積將會造成憂鬱症,嚴重還需住院就不好了;因此壓力要尋得釋放,我就看電視聽收音機或找朋友分享,這是最好不過的。當然壓力的來源不同,意外發生、情緒不穩、睡眠不足等等問題,不外乎要先有充足的睡眠才是解決的辦法,不要一拖再拖。
      例如:以個人的經驗,在金錢上從無到有、從有到無經歷好幾次,我也不因此而頹廢喪氣;因為結婚娶得了賢內助,給予我最好的幫忙照應,問題來臨時妻子都會伸出援手而得以解決;孩子也是我安慰與快樂的泉源。單身時有父母、朋友的陪伴面對問題,不能解決時家人就送我進醫院治療。所以有壓力時一定要尋獲解決的辦法,不要輕易放棄,為家人、朋友帶來悲傷。
      「生命誠可貴」死有重於泰山輕於鴻毛,所以人活在世必需使生命發光燦爛、過得有意義,不要成天無所事事伸手向父母要錢隨手亂花用,不知賺錢的辛苦。有位朋友告訴我:「做人難,人難做,難做人。」此句話的意義令我深受感動,他道出為人處世需慎重其事,做人要謙虛,處事要慎重,不要做壞事,不然就真的難做人了!我永遠都會記住這句話,如此一來壓力來源自然而然就會沒有,生命也就自然而然的有意義。
      經我對病友的觀察,大部分都是因為在愛情上不如意,悶悶不樂想不開,導致自殺;或其它的原因,如家庭不和睦導致離婚想不開做糊塗事等種種原因,引發情緒不穩定而被送往醫院治療,真是冤枉至極。所以當我們有壓力時,不論任何原因,都要和家人、朋友一起溝通,使壓力得到紓解與釋放,才不致造成負面影響。
      別使生命黯然無光,要讓他燦爛光輝,如此人生才不會有壓力。若有壓力要懂得解決,聽音樂、或找人聊聊;也可以一個人到空地、沒人的地方大聲吶喊出來,也是個好方法。既然如此,從今天起我們就別讓生命再有壓力了,好嗎?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