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帳號:22115470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
    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愛心碼690846我的人生翻轉之路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協會園地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協會園地


活著,真好!

  • 發佈日期:2016-01-05
  • 照片說明文字這幾年來,每天都會從新聞報導中,看到自殺事件頻傳不斷,有些是因為承受不住課業上或工作上的龐大壓力,或是因為心愛的人離去而想不開,或對生活上的人情世故看不透,因而萌生輕生的念頭。其實,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再怎麼苦,也千萬不要失去信念;因爲美好就在明天。

    事實上,自殺是絕對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因為不僅你身邊的親人會為此感到傷心、悲痛,很多事情也不會因為自己的愚昧行為,而得到化解,而且這也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麼簡單,死後凡事就一了百了啊!更何況,人生苦短,也不要隨意作賤自己寶貴的生命 !因爲沒有人會爲了你的不珍惜生命而替你買單。

    很多時候我常常一個人在思考與回想,為什麼在這個世界上,會有那麼多人因想不開而去自殺?難道情況真的悲慘到只能以死面對嗎?或許,讓我們換個角度去思考,事實上很多事情並沒有我們所想像的那麼糟。其實只要我們稍稍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想法,並抱著樂觀的態度去看待所有難題,有句話說:「天無絕人之路」,若能如此,那麼,想必在你熬過寒風刺骨的風風雨雨之後,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我自己也曾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萌生自殺的念頭,那時候,總覺得人生怎麼那麼苦啊!看待任何事都不順眼,憤世忌俗,如果碰到不合我意的事,就一定強詞奪理,非爭個你死我活不可,如果爭輸了,心裡就會一直忿忿不平,然後就會衍生出報復的念頭,所以,在當下就會覺得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意義,凡事就全往壞處想,愈想越氣,越想就越想不開,如果當時沒有一個可傾訴的對象,就會有結束自己生命的念頭。

    還記得當時,我一個人騎著機車,來到了龍鳳漁港,我望著茫茫的大海大聲哭喊著:為什麼老天對我這麼不公平啊!後來我遇到了一位肢體殘障人士,他沒有雙腳,坐著一輛三輪機車,他看到我淚流滿面,我們只是默默的看著對方,但我看到他面對人生的樂觀態度,於是我打消了自殺的念頭。

    人活著,就一定能夠創造出無限的可能。在這個多彩多姿的世界裡,還有許多數不完的歡笑、快樂在等著你去發掘、感受。倘若你傻傻的結束掉自己的生命,就什麼也享受不到,連別人對你的愛與關心,也只能徒然浪費在虛空中。自殺不只是對自己毫無益處,對家人、親朋好友的傷痛,以及整個世界也會因為你的離去而不再繽紛,所以,凡事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因為它是一條不歸路啊!

    曾經聽過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多想個幾分鐘,相信你可以活得更好。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無奈裡,若你能放下心中的執著,不與人爭鬥、比較、計較,想當然爾,退一步的世界,必定是一片湛藍無雲的天空。

    當你在遇到人生中的困惑時,只要你能做到: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那麼,在當下,你會讚歎:人生無常,但,活著真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