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帳號:22115470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
    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愛心碼690846我的人生翻轉之路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協會園地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協會園地


我在東興學苑--陳〇瑄

  • 發佈日期:2021-12-30
  • 照片說明文字疫情過後,再回來時,更珍惜回來學苑的日子了!待在家裡很無聊,時間又很漫長,讓我更懂得學苑的寶貴。因爲在那裏有許多朋友可以作体,可以與我聊天、分享心情。同時也有安排許多不同的活動像是我喜愛的美勞、畫畫等,每天都有事情可做,讓人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一點九不會無聊。

    在學苑裡的活動,天天精彩可期!有社工師、心理師、復健治療師等帶镇我們做各種不同的活動。每次都讓我有滿滿的收穫,我們彼此分享生活的悲喜點滴,互相交流,也使我們能趁此機會吸收各種的新知。所以我很喜歡上社工的課程、心理的課程,可以與同伴交流互動,增進人際關係,也同時學習與人溝通的各種技巧。

    東興學苑是讓我學習與成長的地方,我喜歡接觸人,也喜歡與人之間的相處。同時,我也需要有這個處所,能讓我有學習和進步的地方。東興學苑,由醫護團隊提供精神康復者一個支持性與整體性的心理社會復健治療環境。在訓練治療過程中,提供更獨立技巧性的職能訓練一直待在家裡,只會使我更退縮。

    在學苑裡,藉由社交技巧訓練,可有效改善我的情緒表達、社會適應、生活品質及退縮、懶散等問題,並加強生活適應與壓力調適能力,進而建立自尊與自信,減輕人際互動障礙及社交退縮問題。我不希望自己人生變得很頹廢,所以我需要有精神復健,也需要強而有力的醫療團隊做我的後盾,更需要有同僭、朋友的陪侔與支持。

    在學苑裡,我很珍惜同儕、朋友間的友誼,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就是因爲緣份,所以扌會相聚再一起,同儕間要互相包容、忍讓,要有將心比心的想法。因爲我們同病相憐,更需彼此體諒、互相關懷,包容他人的缺點,學習別人的長處。

    在這裡,我很快樂!心情是喜悦的!雖然我進步不多,但深居宅中,我的精神情況只會更糟而己,所以精神復健是具有很深的意義。您說是嗎?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