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帳號:22115470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
    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愛心碼690846我的人生翻轉之路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協會園地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協會園地


苦盡甘來---林O遙

  • 發佈日期:2018-01-16
  • 照片說明文字結婚以前,一直都覺得人生怎麼那麼苦啊!因為有一個很不負責任的父親,我家四姊妹都是半工半讀的完成學業,也因為母親重男輕女觀念很重,只有三個弟弟才有那個福份,一直都很順利的去讀他們所想要的科系,且都擁有碩士學位。

    還記得那時我們四姊妹聚在一起閒聊時,都各自發願,以後一定要嫁個有成就、有錢又有擔當的好老公;如今當年的四姊妹都真的得到老天爺的眷顧,有二個嫁給股票上市公司的家族企業,一個嫁給某大醫學院的主任醫師,另一個嫁給某國立大學的教授。

    很多親朋好友都很羨慕我母親:說怎麼那麼好福氣,四個女兒都嫁得那麼好,還有一個自己開牙科診所的大兒子及二個在當公務員兒子。我家四姊妹都遺傳到我母親很倔強、任性、壞脾氣,而且個性都嬌滴滴、恰北北,但嫁的老公個個都擁有好脾氣,且都不吃喝嫖賭又孝順岳母,所以我媽真的很好命。

    可是她最擔心的是我,因為我有一個非常精明能幹、厲害的婆婆,且又看不起我娘家的家世背景,又不像我二個小嬸,嫁妝是一大片值錢的土地及一棟店面,娘家都是有錢人,所以三個媳婦當中,她最會欺負我且常常言語諷刺我,要不是我有個非常寵愛我、疼惜我的好老公處處保護我,再加上我還是三個媳婦中,唯一生了家裡的二個男孫,我的命運會更坎坷。

    在我的記憶中,小的時候,父親、母親幾乎每天上演吵架、惡語相向,甚至大打出手的畫面,記得當時年紀小,每天都生活在恐懼、害怕的陰影中,我常在想,希望我能趕快長大,盡快遠離這個原生家庭;也曾萌生自殺的念頭(但我在心裡告訴自己,如果我要自殺前,我一定要親手把父親殺死,這樣我的弟弟妹妹才會有好日子過,不必每天害怕又被愛吃喝嫖賭的父親家暴,母親也會過正常人的生活),但我始終沒有勇氣這麼做,所以我的個性越來越極端,每天憤世忌俗、怨天尤人,把自己關在內心的杜鵑窩裡,不喜歡與人接觸,還常常懷疑有人要陷害我。

    每當到同學、朋友家玩,看到別人家庭這麼和樂,我都羨慕不已,但接下來,又開始轉念詛咒,希望她們家也像我們家一樣經常大吵大鬧,或是突然一場大火,把她們幸福美滿的家燒得精光;這些恐怖的念頭與想法,一直到我認識我老公,他帶領我走出原生家庭的暴力陰霾,才結束了那種思維。

    今天是我結婚23周年的日子,也正逢聖誕平安夜,我整天都覺得好開心,我一直在想,如果我這輩子遇到的男人,不是現在這個好老公,而是像我父親一樣成天吃喝嫖賭、不負責任、沒有擔當,也不提供生活費扶養我們七個兄弟姊妹,我想我早已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我要特別感恩我的老公,謝謝您,如果沒有遇見您,我就不會有現在這麼優渥生活,雖然23年來,因為您們家給我很大的壓力,讓我每天活在那種被人瞧不起,認為我貪圖您們家財產的汙衊日子裡,但,我走過來了!是您帶領我走出這陰影邁向陽光大道,所以,我真的好幸福啊!總算★苦盡甘來★!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