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帳號:22115470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
    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愛心碼690846我的人生翻轉之路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協會園地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協會園地


惜福與感恩

  • 發佈日期:2016-05-04
  • 照片說明文字惜福與感恩

    一個人自出生來到這世界上,會遇到許多的人和事,常令我們感動與感激。每個人一生的際遇都不相同,最慶幸的是遇到了貴人,扭轉了一生的命運。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一些波折,如果有人適時地拉你一把,從危險的境地中解救出來,當時的心情與感激自是無法以言語來形容。
    在人生路途上,所遇見的人和事,都值得我們拾起細細玩味,或許所遇見的人和事,並不如我們所預期的那樣完美,但背後所蘊藏的意義和功課,卻是幫助我們在人生過程中,累積心靈充實的要件。人生的財產與富貴,是從出生就有定規的吧!也有人說:成功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我覺得兩種說法都是。既要天的幫助,也要自己的努力。一生中都要記得惜福!
      對任何事物懷著惜福與感恩的心,就不會怨天尤人,總覺得老天對人不夠厚待。珍惜所擁有的且時常感恩,並將擁有的布施分享出去,讓更多人受惠與效法。如此一來,社會的安定與溫暖就自不在話下了。
      佛教教義中,有許多激勵人心的話語,我雖是基督徒,也常拿它來鼓勵自己,知足常樂、珍惜所擁有的、並對幫助我們的人常懷感激與回報之心,如此我們的人生會活得精采與充實。說到這裡,令我憶起父母,自我們聒聒墜地開始,養育我們直至長大成人,雖說父母疼愛、養育我們是天性,但辛苦哺育、教導的過程,在我們也為人父母之後,便開始瞭解他們所付出的心力與愛的辛勞了。父母恩大如天,懷著感恩的心來服侍父母,做子女的模範,那你就會有滾滾而來的福報!
      出生在世已歷幾十寒暑,回首過往,做作的事、遇過的人,在心頭時時浮現。生了精神上的疾病後,人情冷暖點滴在心頭。有一些冷眼旁觀的人,也不乏溫暖的手時時給我撫慰。常想起那些對我有恩之人,常在一天的結束時晚禱中:感謝在神的帶領與扶持中度過平安的一天;也將所遇慈愛溫暖的人帶入祈禱中,願他們一生平安、快樂、無憂無慮。他們是我此生最深記的人,也是效法的對象。希望在我人生中,凡遇見需要幫助的人,只要在我能力所及內,必全心全意扶助他們。
      我將懷著惜福與感恩之心,度過人生的每一天,直到生命終了!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