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帳號:22115470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
    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愛心碼690846我的人生翻轉之路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第八屆理事長 黃照】

  • 照片說明文字

     

    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第八屆理事長 黃照
    各位會員先進大家好,
        感謝全體會員們的支持,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每三年一次的改選,已於1019日如期順利舉行,本人很榮幸被選為第八屆理事長。從民國85年至今,第八屆理事長 黃照由眾先進如林玉財創會會長、崔位西榮譽理事長、沈君傑前理事長和張敏理事長所開創的大道上,本人感到既惶恐也光榮,能在眾先進及會員共創的甲等社團中,我必竭盡職責,與協會同仁繼續爭取榮譽和努力,發揚最重要的宗旨:協助精神疾病患者獲得完善之醫療與復健,增強社會大眾對精神疾病的關懷與接納,並為其爭取應有之權利與福利。
     
        回想過去,自民國73年,我從香港來到台中中國醫藥學院就讀,80年畢業後到林口長庚醫院服務,再於83年被林玉財創會會長感動號召下,來到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前身的頭份礦工醫院東興院區服務至今,一轉眼已快19年了,山城苗栗也成為我的第二故鄉。在苗栗服務期間,我曾探訪藏身在深山裡的精神病患、做診斷及治療,也安排定期巡迴醫療,並到病患家中做居家治療,以幫助偏遠弱勢。在這過程中,我發現精神病患除了要有完善之醫療與復健外,社會大眾對精神疾病的關懷與接納更是重要。因此,我希望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能建設苗栗成為精神病患的樂土,使照顧者和被照顧者能感到快樂和擁有尊嚴。
     
        協會過去在成長路上,曾遇到許多困難與挫折,所幸有我們的業務指導機關─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及勞社處不論在行政事務上、經費補助上,都給了我們最大的支持和幫助,除了政府單位外,其他的社會機構如學校、團體、公司行號、媒體及熱心公益人士等,也都能及時釋出援手,給予我們最大的幫助,都讓我們萬分感謝。
     
        在過去三年,由張敏理事長帶領及總幹事努力下,本會會務蒸蒸日上,獲得苗栗縣身心障礙社團評鑑甲等的殊榮,協會的財務也持續穩定,協會也聘用專職社工員加強服務,使會務更能順利運作至今。
     
        在本人接任理事長之職後,擬訂未來服務計畫,期能順利承先啟後,開展會務達成宗旨:
    一、整合國內和本縣的醫療社會資源並結合地方人員,能有效地:
    1.          宣導有關精神疾病及心理衛生的各種知識。
    2.          提供精神疾病治療、復健、社會福利之諮詢。
    3.          宣導、配合與協助精神病人緊急安置就醫及強制社區治療。
    4.          去污名化並喚起社會人士對精神疾病患者的認識、關心、接納及支持。
    5.          組織志願服務組,以協助精神疾病患者之復健。
    二、整合照顧者和被照顧者的需求並反應給相關主管和立法單位,以:
    1.          促進有關精神疾患權益與福利的立法。
    2.          促進苗栗縣精神醫療與社區精神復健制度設施之充實。
    3.          促進精神疾病治療與復健的給付發展。
    4.          有效的提供相關的就業機會與輔導及反歧視執法。
    5.          促進照顧者的關懷及補貼支持的法案。
     
    三、繼續承接政府或民間慈善團體所提供經費擬出方案,並接受相關單位或機構委託處理精神障礙者之就醫、就學、就業、就養等各種業務,以嘉惠病友會員。
    四、團結力量大,目前協會共有個人會員152名及團體會員3家,持續加強招募會員和促進會員間相互合作,為發展重要會務。
        最後,歡迎您們提供本人建議與指導,本人謹代表協會祝福大家歡喜平安!
     
    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在餘力之下給予本協會捐助,使本會更有資源嘉惠病友。
    本會聯繫方式如下:
        服務會址:: (351)苗栗縣頭份鎮水源路41713
        聯絡電話:037-690846劃撥帳號:22115470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
        服務網址:http://www.mlmra.org.tw
        Emailfcm@ms26.hinet.net
  • 相關附件:
  • *第八屆理事長 黃照.jpg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