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帳號:22115470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
    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愛心碼690846我的人生翻轉之路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第七屆理事長 張敏】

  • 照片說明文字
             回想起978月在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林董事長佾廷先生與院長沈國樑醫師的力邀下,來到了素未謀面的山城-苗栗縣服務。對苗栗的印象,只有民國76年,當時我正在三軍總醫院進修,行政院衛生署也正在推行第一期精神醫療網計畫。只看到當時的精神醫療前輩們,常常從台北奔赴苗栗門診,甚至被要求共赴為藏身在深山裡的精神病患探訪、診斷及收療。就這樣,我們現任的常務監事也是創會會長林玉財醫師,便從那時一直結緣苗栗到現在。
     
             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每三年一次的改選已於1017日如期順利舉行,小弟於1028日被選為第七屆理事長。回想起十幾年來,我們協會便在林創會會長的領導及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林佾廷董事長的支持下,一步一腳印的推動會務。
     
             其中也遭遇到許多的困難與挫折,所幸我們的業務指導機關─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給了我們許多的幫助,尤其現任的衛生局羅局長、醫政課黃課長,不論在行政事務上、在經費補助上,都給了我們最大的支持。
     
             更難能可貴的是近年來世界經濟每況愈下,國家財政拮拒,我們協會也遭受前所未有的衝擊,但崔前理事長仍毅然決然的挑起重擔,苦撐下去,使協會仍能順利運作至今。
     
             本人來到苗栗縣服務僅年餘,即接任理事長乙職,甚感惶恐,但仍將竭力結合同道為會友服務,並擬訂了三項未來計畫,期能順利開展會務。
    一、   聯合署立苗栗醫院、大千醫院、為恭紀念醫院的精神醫事人力為主軸,結合衛生所的公共衛生人員的經驗,並配合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的政策,共同推動精神病患的服務工作。
    二、   依據精神衛生法的修正方向,在精神病人緊急安置就醫及強制社區治療,配合宣導與協助。
    三、   承接政府或民間慈善團體所提供經費擬出方案,嘉惠病友會員。
    僅盼會友大眾能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謝謝大家!並祝耶誕快樂及歲末平安!
    第七屆理事長 張敏 981231
     
    現任理事長簡介 現任理事長
    姓名:張 敏(Ming Chang)
    現職 
    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副院長張敏醫師
    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理事長
    台灣精神醫療院所行政協會理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理事
    社團法人台灣社區精神復健發展協會監事
     
    經歷 
    國軍北投醫院院長
    國防部軍醫局衛勤整備處處長
    玉里榮民醫院師副院長
    社團法人台灣社區精神復健發展協會理事長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